close

合歡北峰是和主峰、東峰一起完成的兩天一夜行程,
但因為第一天遇上東峰下雨下到飽、山神加碼下冰雹和外加大積雪
沿途非常狼狽,照片也拍的不多。

對於合歡東峰目前的印象只停留在「媽啊!好冷」以及「滑雪好好玩」,XD
或許下次等天氣晴朗一點,
會再找時間去走一次東峰,
看看在晴天時它真正的模樣。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合歡北峰,
像是在為前一天惡劣的天候賠罪,
一大早山神就送給我們超完美的日出雲海。
日出雲海美的驚人。

不管北峰有沒有走完,眼前的美景就已經值回票價。
光這個畫面就值回票價。

雖然日出拍黑白色調有點蠢,
但是我很喜歡黑白的氣勢。
黑白好有氣勢。

也喜歡大家專注捕捉美景的背影。
我喜歡專注的背影。

拍完日出雲海朝北峰登山口前進,
每轉一個彎就能看見雲海壯闊的景象,
美景俯拾即是。
美景俯拾即是。


整裝出發。
天氣很冷,大家都包得很緊。
整裝出發。

一開始的1km不輕鬆,陡陡陡上,膝蓋也抖抖抖。
前1km並不輕鬆。

但是你只要稍微轉過頭,就可以看到這樣豪華的風景。
一開始就有好風景。

畢竟是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
加上兩旁還有殘雪,當風吹過來真的冷透了。
兩旁的殘雪。

進入緩坡,
轉瞬間霧突然散了,遠方好美。
雲散去,遠方好美。

1.6K處,藍天和殘雪相映,
純粹的顏色、絕對的美景。
遠處的夥伴們腳程好快,怎樣也追不上,
所以順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
1.6K,怎麼這麼美?

風起雲湧,下一秒雲又來了。
風起雲湧。

天氣大好,還隱約看的到遠方的微波反射板。
遠處的微波反射板。

快到了!
爬山的過程幫自己打氣很重要,
指標上越來越少的K數也很重要。
天氣很好。


走很慢,所以只能拍拍自己的影子。
今天第一次重裝練習,順便調整背包。
第一次重裝練習。

從積雪裡找出原本的路徑有點困難,
還好雪地裡有夥伴們走過的登山杖痕跡。
雪路。


終於到了!我的第三座百岳。
雖然身體很沉重還是要跳一下!
我的第二座百岳。

夥伴們也陸續抵達,吉祥物們大合照。
吉祥物們。

天氣很好、景色很棒,大家都很開心。
山頂上風太大,拍完合照沒多做停留就迅速下山。
大合照。

就是這個瞬間、這幅畫面,
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喜歡上爬山真是太好了。
如果不是因為爬山,
我怎麼可能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到這裡,並且看見眼前的這一切?
只有山神才看得見的美景。

北峰來回的時間並不會很長,
很快就看到了公路,表示登山口也快到了。
看到馬路,登山口就快到了。

陡上就陡下,下山也要小心。
陡上就陡下。

YA!我們走完啦!
YA~是層次!

慶功宴是一定要的,好好吃一頓彌補剛剛流失的體力和熱量,
加上前一晚豪華的酸菜白肉鍋,
所以爬完這趟反而胖了。XD
歡喜的慶功宴。


如果不想要長途跋涉、又想要欣賞到豪華的風景,
很推薦合歡北峰。
來回大約兩個多小時,
登山口離小風口的遊客中心也很近,
下山的時候還可以吃碗泡麵暖暖胃。

合歡北峰真的很迷人!
畢竟我也是靠著北峰五星級的豪華美景,
成功的把友人加(騙)入我登山社團的行列
,XD
從此登山的世界再也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