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在2011年10月底接觸了爬山。

有人問我,爬山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前一公里都在自怨自艾、自我質疑,
問自己為什麼不在家裡睡覺,
要跑到荒郊野外流汗?



等到呼吸和步伐都順暢了以後,
有餘力觀望四周的景緻,
拍拍照、慢慢走,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自言自語。

爬山是一個既群體又孤獨的活動,
你好像離前面的隊友很近,
但是卻永遠也趕不上對方;
而後方的夥伴也永遠和你保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
也因此整段路程只有自己陪伴自己,
自我激勵、自我信任、自我滿足,
直到攻頂的那一刻。

所以我在這裡記錄下這一切,
或許我腳程很慢,但是至少我打字很快。XD

雖然不明白自己能再走多久,
但希望時此刻所寫下隻字片語,
能會是這段時間美好的記憶。

用倒敘法寫半年前的記憶有點累人,
不過也藉由整理這些照片的過程,
再次喚起當時的痠痛、汗水和感動。


寫在開始之前,
但願我永遠記得每一次出發前夕,
熱切且澎湃的心情。

R0019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