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睡醒醒,第一個山屋的夜晚不是那麼舒適,
但是還是要努力適應,才能迎接之後的行程。

凌晨三點半左右起床,迷迷糊糊起床盥洗,
熱騰騰的麥片把我們喚醒了。
美味的早餐。

接著輕裝朝北大武山頂出發,此時已經是凌晨4:40,
戴著頭燈慢慢走,
好處就是不知道自己前面的路到底有多陡。
天氣還不錯,還能看見屏東市區燦爛的夜景。
凌晨出發還能看見屏東市區的夜景。 (攝影-小龜)

高聳的紅檜巨木。

紅檜巨木

這片森林非常迷人,也充滿了神秘感。
迷人的森林。 (攝影-光光)

很多橫陳的巨木,這一個有山豬的神韻。
長得很像山豬的樹幹。

沿途好像障礙賽,大腿很費力。
障礙賽。 


還有走不完的山羊路,
山羊路是我自己命名的,因為我覺得
這種路根本只有山羊才會走吧!

走不完的山羊路。 

無窮無盡的山羊路。
走不完的山羊路。

當下沒什麼感覺,但事後看照片覺得腳底有點涼。
走不完的山羊路。

抵達最後的水源地,補充飲用水、稍作休息。
最後的水源地

清澈甘甜的水源。
最後的水源地

要抵達大武遺址也是一段漫長的路。
距離大武遺址剩下0.5k

我們在8:46抵達大武遺址,大約花了四個小時。
大武遺址

這裡有不怕生的金翼白眉,一直再向我們要東西吃。
牠好胖,再吃下去真是不得了了!
阿弘老師說嚴禁餵食,不然牠會失去求生的能力。
金翼白眉

休息一下朝北大武山頂出發,
起起伏伏的假山頭,還有兩側的茂密的箭竹,
走起來好吃力。
兩側都是高大的箭竹林。

箭竹讓這段路充滿神秘感,如果下雨天一定渾身濕透。
R0042531

被假山頭不斷的欺騙著,上上下下好疲勞。
但是能夠這樣漫步在鐵杉林間,有種不真實的美感。
漫步鐵杉林

沿途都是這種絕景,一直拍照好累。
沿途都是這種絕景。

還有很多馬醉木,我覺得它長得像風鈴,好可愛。
但可愛的東西都是有毒的...
馬醉木

盛開的高山杜鵑。
高山杜鵑

9:57終於攻頂,累壞了。
終於到了,累癱了!

攻頂的過程好辛苦,想到等等還要下山就頭皮發麻。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跳一下吧!
我終於攻頂了!

阿弘老師已經來過很多次,所以在大武遺址等我們。
肉腳團攻頂了,YA!
我們攻頂了!

一等三角點,景觀絕佳。
一等三角點景觀絕佳。

怕耽擱了下山的時間,10:30從山頂下山往大武遺址移動。
再看一眼美麗的風景。
一等三角點景觀絕佳。

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大,儘管遙望市區還是晴朗的天氣,這裡已經被迷霧包圍。
水墨畫般。

陡上就陡下,膝蓋和腳趾頭都吃不消了。
陡上就陡下。

迷霧夾雜著細雨,陡下的路段益發的緩慢。
霧來了

一個人在這個森林裡走著,你問我害怕嗎?
其實除了迷路之外,我並不害怕一個人。
迷幻的森林

距離檜谷山莊只剩下0.2K,此時雙膝有點發抖,
真的很想在檜谷山莊多住一晚。XD
距離檜谷山莊剩下0.2k


霧裡的山莊,安靜的等待著我們歸來。
霧裡的山莊

15:00抵達檜谷山莊。
前一晚沒看到它的樣子,現在補拍一張。
霧裡的檜谷山莊

前一晚舒適的用餐區。
檜谷山莊的廁所也好高級,垃圾還不必自己背下山,堪稱是五星級山屋了。
575393_269803616447641_100002540147357_563015_1296028772_n (攝影-小龜)

在檜谷山莊休息、補充體力,準備下山了。
在檜谷山莊休息、補充體力,準備下山了。  

15:20出發,開始艱難的下山路段。
我的內心一直秉持著:「我要吃豬腳!」的信念,支撐著我一路火速下山。

可惜山區午後開始起霧、下雨,夜間摸黑走山路更增加了困難度,
抵達登山口已經是晚上21:30,回到屏東市區已經23:00,徹底的累癱了。



北大武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如果你是時間寶貴的勇腳團,兩天一夜的行程其實是可以完成的,但是第二天緊湊的行程有點辛苦。

如果你想要愜意的走,三天兩夜比較輕鬆,
下山還可以悠閒的品嘗美味豬腳大餐,補充流失的膠質。XD


完成了北大武山之行,我的百岳履歷終於不再只有合歡山了!
以前我一直號稱自己熱愛走下坡,
但是經過北大武山的洗禮,
我才知道何謂真正的下坡啊!!!


北大武山澎湃壯闊的雲海、燦爛的星空、壯麗的鐵杉林,
滿足了一個登山界鄉巴佬所有微小的願望。
夢中的景色。

台灣的高山很美好,
也希望我能用自己的雙腳再多走一點路,
去更高、更遠的地方,盡情眺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