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勢壯闊的南湖圈谷,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啊!
南湖圈谷。



2月底報名南湖大山的活動時,
我還是一個只走過中級山和合歡山的登山界鄉巴佬
,(現在也還是XD)
只因為看過蛙大的南湖大山登山紀錄,內心充滿了熱血(噗),
好想親眼目睹壯闊的南湖圈谷,
因此不顧領隊苦口婆心的勸阻,堅持報名。XD

爬山當然需要熱情,但是同樣的也需要體力,
因此決定參加南湖大山的行程之後,開始認真的跑步和走樓梯,
也在四月走了一趟北大武山,讓自己練習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行走、累積經驗值,
希望自己能在四天的行程不要拖累隊友,
順利、愉快的欣賞南湖大山的美景。


出發前夕內心忐忑不安,
工作進度壓力加上胃發炎,只有焦慮可以形容。

一眨眼就來到了集合當天,
我們三個人的無敵大背包,在高鐵站吸引了好多路人的眼光。
這次還是帶了幸運的晴天娃娃,託它的福給了我們四天的好天氣!
無敵大背包。

為了讓大家能好好睡一覺,
更改了原本要睡在登山口的方案,讓大家睡舒適的民宿,
除了可以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同時也可以再洗一次澡。XD

在民宿大家進行最後的整裝,
黑熊三人組在輕量化與重量化之間猶豫,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重量化。XD
難以取捨的重量化。

五點左右起床,精神抖擻的朝登山前進。
出發前的精神喊話。
加油加油加油!

要走6.7K才會到登山口啊!真是一段漫長的暖身。
R0043499

走一小段溪間小路。
今日天氣大好!
充滿清涼感的小溪。

幸好一開始都是這種舒適的路段。
一開始舒適的路段。

第一個岔路,往勝光的方向也可以下山。
(現在要後悔也可以嗎?XD)
R0043525

前幾天下過雨,有很長一段噗哧路,非常泥濘。
R0043528

第一次小休息,信箱是投遞入山證的地方。
R0043537

天氣真的非常好,
我很喜歡漫步在充滿陽光的森林裡,
當下會覺得這個世界充滿希望,非常美好。
幽靜的林道。

到雲稜山莊的這一段路程非常吃力,
沿途都是上坡,加上重裝(背包裡都是啤酒啊啊啊啊)
氣喘吁吁好不狼狽。

但是美景接二連三,稍微紓解了辛苦的心情。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樹的姿態。
樹的姿態。

上午十一點左右抵達松風嶺,這裡好舒服!
我們在此享受了愉快幸福的午餐。
豪華的松風嶺。

霧來了,也是另一種景致。
霧來了也很美。

爬了幾次山以後我發現,
從照片拍攝張數,可以看出我當下的體力狀況,
第一天我拍的照片非常少,可以了解當天我有多麼想回家
。XD

沿途的姥姥樹,充滿靈氣。
R0043572


從早上7點開始出發,終於在下午2:30抵達雲稜山莊,
重裝走了七個半小時,看見山莊的那一刻我都要落下男兒淚了!
霧裡的雲稜山莊。

到了以後大家心情放鬆許多,紛紛背包裡把分擔的爽糧掏出來,
一字排開的爽糧陣仗好驚人! 
你看這一團有多愛喝!
一字排開的爽糧。


大家歇歇腳、抬抬腿,這畫面好逗趣啊!
太幽默!


雖然是第二次睡山屋,但是跟上次只有八個人的北大武山屋比起來,
這一次的山屋是完全額滿的狀態,
所以看著夥伴們如何把自己的東西擺好、建立自己的"家",覺得很新鮮。
山屋裡的這一小方天地,就是今晚的家。
一小方天地。

時間還很早,大家各自帶著吉祥物出來放風玩耍。
吉祥物大集合。


林間突然出現的神之光,充滿奇蹟要降臨的感覺。
神之光。

第一次吃高山自助餐,覺得山青大哥也太優秀了,
會背重物還會煮菜!
山青大哥反問我:你不煮菜的喔?
大哥,我只會吃菜啦!XD
高山自助餐。

真的很好吃!山青大哥你好強!
美味啊!

領隊楊大哥已經預告第二天的行程會很硬,
因為隔天要走到南湖山屋,並且要在一天之內拿下四座百岳,非常辛苦!
帶上耳塞,逼自己在九點前入睡。

晚上有好多星星,預告了接下來迷人的好天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