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仙山是我爬的第一座山,
在那之前同事閒聊之中對我提出爬山的邀約,
但是我一直不以為然。

直到某天深夜兩點半,我還在辦公室裡為著檢討報告寫下結語,
我望著眼前廢話連篇的電腦文件,
想著連續三十多天沒休假的自己,
突然覺得如果現在我猝死在電腦前,
我的靈魂應該會為了死前的一個月都在工作的自己感到惋惜。


就這樣的瞬間我決定要去爬山。

沒有練習、沒有運動、沒有裝備,
只有出發前一天匆匆忙忙買了排汗衣,
然後一切就這樣開始。
整裝待發。



其實自己是在山裡長大的孩子,
雖然遠離故鄉多年,
但是山徑對我來說算是駕輕就熟,
沿途欣賞風景也是愜意的過程。
很多參天的大樹。


順利的完成前3K,但此時大量爆汗,狼狽不堪。
爬山的時候,這樣的指標總是能帶給我們很大的鼓舞。

3K以後開始出現大量的階梯,
鮮少運動的我徹底被這些無窮無盡的階梯給擊垮,
也開始和前頭的夥伴們漸行漸遠。
徹底被階梯打敗。

接下來將近兩個小時的路程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不過我很喜歡這一段獨處的時光,
一個人慢慢走,也拍下了很多喜歡的照片。
此行最喜歡的一段路

陽光從樹梢灑落下來,
斑駁的光影讓這座森林有了更多表情。
燦爛的陽光。

爬山其實跟人生一樣,
我們看著前面的隊友越來越微小的背影,
覺得他們走的好快、好想要緊跟著他們,
卻忘了每個人的體力狀況不同,
拼命趕路的結果,只是讓自己體力耗盡、氣喘吁吁。

只有跟著自己的腳步、調整呼吸,
記得有時候停下來看看風景,
才能自在愉快的走完全程。

雖然看起來狼狽不堪,還是紀念一下自己漫步森林的瞬間。

316765_10150394667243407_1649051002_n  



山裡很安靜,只聽到到自己的心跳聲。
寂靜的樹林。


八仙山在日據時代曾經是林場,
據說這是很久之前林場的遺跡。
據說是林場的遺跡。


最後的0.7K,我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忍不住想為自己用力喝采。
R0019504

終於攻頂了!
為了它我走了將近五個小時,我要崩潰了!
偷偷摸摸的登頂照來一張。(穿著復古慢跑鞋就上山了我好強~XD)

312685_10150394669983407_83826876_n   


八仙山沒有展望,
但是有美好的藍天。
藍天是老天爺給我的犒賞!


也是在這個瞬間了解了什麼是谷關七雄,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會反問:谷關七雄是什麼?可以吃嗎?XD
谷關七雄的介紹。

也看見傳說中的三角點。
R0019518

走了五個小時非常勞累,
天氣暖洋洋,大夥兒躺下來享受日光浴。
舒服的日光浴。

還出現了好可愛的熊貓雲。
熊貓雲。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山頂上還有總召辛苦背上來的西瓜,
滿身大汗吃上一塊真是無比的享受!
幸福的西瓜!


雖然速度不同,
但是大家最後都抵達了同樣的終點。
感謝大家讓我擁有愉快的旅程。


大自然的美要親自體驗,
流過汗、鐵過腿,
回憶起這一切都顯得更加甘甜。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彈力菇。


但是最甘甜的應該是慶功宴了...XD
很好吃的某一家水餃,樸實美味。
美味的慶功宴。


第一次的登山經驗就這樣落幕了,
隔天當然是鐵手鐵腿鐵肩膀,
但汗水淋漓後我感受到全身舒暢。

這個時候我還不明白,
原來這只是個開始,並不會只是結束。

休息以後,原來我還會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